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Archive

Tags

散瞳劑。



關於點眼藥水她一直很有障礙,一年前她狂揉眼睛帶去眼科,帶回的兩罐眼藥水沒點幾次就放在那邊生灰塵了。


當然,我們試過各種方法!


一個人架著她 一個人點眼藥水,點到她崩潰天天夜夜做惡夢哭醒,然後趴踢歐奈!眼看這樣也不是辦法,我們改成等她睡著再點,結果不點還好,一點進眼那剎那直接驚醒大哭……


結論,一樣趴踢歐奈(黑眼圈貌)


前幾個禮拜,學校發回「學齡前視力篩檢未通過回應單」我看了一下單子,單子很空 ……

只有一項打勾,然後備註一行字。


☑️ 不配合測量


X!我真的直接傻爆眼。

所以我們又必須另外找時間打開荷包去眼科檢查一次。


檢查結果:有輕微近視。但因為她才四歲眼睛還在發育,沒有嚴重問題,視力也可能之後會慢慢正常,所以醫生只開了散瞳劑就結束這回合。


回到正題,散瞳劑。

點了還會有點刺痛那種!

這又開始考驗我們身為父母的耐心恆心與毅力!很怕又重蹈覆轍一年前的惡夢,而且現在隔天都還要早起上學呢!


還好,雖然每天和學長合力作戰架著失控崩潰大哭的她點完眼藥水,但 她不再做惡夢了(呼)



昨天她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她說「我會勇敢!」

這應該不是愚人節或是什麼學校的口號作業吧,她又說「妳不用再跟我牽手(架住)了」於是我們一家開啟挑戰(緊張)模式,我就真的只在旁邊看著她。


一邊開導,一邊提醒她自己說的勇敢


一、次、就、成、功!

大概只花了五分鐘而已吧

(我到現在興奮餘韻都還在~)

我們一家瘋狂擊掌,給她無敵巨大擁抱,這孩執行力繼過夜尿布事蹟後真的再次直接嚇歪我和學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