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Archive

Tags

2019日本IFME寶寶運動機能水涼鞋

收到2019的IFME水涼鞋當天,萌剛好滿1y8m :)

◆ 萌萌1y8m+

◆ 腳長12.5cm (著寶寶款)

◆ 鞋碼13

先整理出我喜歡 2019夏季最新款水涼鞋六大特點

(後面我會在單獨介紹各個特點的細節和照片)

鞋墊排水 設計 - EVA材質,透氣快乾舒適!

鞋身排水 設計 - 下雨踩水也不怕!

鞋墊凹槽 設計 - 幫助足部發展。

雙魔鬼氈 設計 - 開口大,好穿脫!

反光片 設計 - 跑跳玩耍更安全。

後拉繩 設計 - 方便穿脫,穿脫更上手。

IFME的鞋子有分寶寶款跟兒童款

其中寶寶和兒童款的設計和顏色可能每款會有些許不同歐!

(詳請參考文末官網)

以這次體驗的2019日本IFME寶寶運動機能水涼鞋來說,一款裡面就有5~6種顏色可以去選擇,而且IFME的配色很活潑鮮明,我自己覺得在挑色的時候比較不會落入選擇障礙欸 (疑?)

雖然我本來就不是常常容易陷入選擇障礙的人啦~

不過值得說一下的是,女寶的顏色真的很粉嫩討喜耶!

實體收到也很好看,口袋夠深的話包色真的很可以(誤)。

然後我把官網的顏色整理了一下給大家參考一字排開如下:

【寶寶款】12.5cm~15cm (5色)

【兒童款】15cm~21cm (6色)

我發現如果小朋友尺寸剛好要買15cm,等於全品項都可選欸好棒歐!

btw 我私心最愛寶寶款的薄荷綠和兒童款的蒂芬妮綠(愛心)

(上圖) 來逛大賣場,在美食街 走走 坐坐 吃吃喝喝。

收到鞋子後的週末本來我們一家人打算要準備出去玩的。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剛好遇到下大雨,只好週末兩天都往室內跑.....

而且我都想好要去一個超美的共融遊戲場裡的沙池區挑戰欸!!!

(扼腕)(扼腕)(扼腕)

那個遊戲場我們之前去過一次,可是第一次去的時候大概有半年前了。那時候萌才一歲出頭而已還太小,沙池人又多不敢放她下去再且想到結束後的清理就頭痛也是一直讓我遲遲不敢輕易去嘗試的一大因素。

本來想趁這次體驗水涼鞋下定決心衝一波,然後打算沒拍個一千張照片不准回家的氣勢,結果還是以失敗收場。

(小插曲就講先到這裡)

-----------------------------------------------------------------------

來!來!來!

重頭戲的Detail要來了!

1.【鞋墊排水設計】- EVA材質,透氣快乾舒適!

EVA這個材質摸起來讓我聯想到水果攤常見的粉紅色泡棉那種材質,又或是有點像珍珠板的感覺,當然珍珠板是很容易破但IFME水涼鞋鞋墊不會歐~(笑)

(下圖) 我刻意把鞋墊透光拍照,可以看到上面的孔洞都是真的

在網路上還可以找到為了測試IFME水涼鞋鞋墊多快乾的影片。

他們把鞋墊浸濕然後僅用3張衛生紙,沒錯就是一般吸水會破的衛生紙,還不是廚房很厚那種餐巾紙歐!是不是很難想像~

水就這樣被吸光光了!!!

乾了!乾了!乾了!(目瞪口呆)

平常洗鞋墊都要曬個半天一天的,IFME水涼鞋只需要2分鐘快乾

完全的透氣、快乾、舒適。

2.【鞋身排水設計】- 下雨踩水也不怕!

什麼!穿水涼鞋在下雨天也是完全很可以的啊!(歡呼)

因為下雨天的時候小朋友什麼不愛,一踩到地面就最愛往積水處去踩!是不是?是不是!(應該心有戚戚焉吧)

每當遇到這個狀況,如果是平常穿布鞋早就立馬整臉黑掉+拳頭握緊了。

但這次有IFME水涼鞋,不怕!

(下圖) 大底部排水孔設計,能快速排水不怕鞋子濕掉或水跑進鞋子內。

(下圖) 鞋底設計的許多小溝槽,除了抓地力更牢更是在寶寶步行的同時,讓寶寶的腳底和腳趾頭可以順利的彎曲及伸展

3.【鞋墊凹槽設計】- 幫助足部發展。

之前有看過一篇文章說「小朋友的腳掌是由軟骨組成的,一直到10歲左右足弓才會發育完成,在那之前骨骼和足弓其實都還沒有發育完全。」

所以表示在足部成長的過程中,不當的走路方式或是不合適的鞋等等外在因素,在小朋友不知不覺中,甚至更多時候他們可能有感受到疼痛.....

但他們不會說啊!!!

因此更容易使未定型的骨骼變形!(好可怕)

「IFME專利凹槽高機能鞋墊 讓寶寶行走間正確平均施力,腳踝得到充分保護並有效刺激足部、鍛鍊腿部力量外,凹型巧妙設計有效固定腳掌。

符合人體工學,調整走路重心學習正確走路施力點並加強足弓肌肉發育,更增加足部的抓地力,如同赤足一樣輕鬆舒服! 更使骨骼健康成長,降低拇指外翻、扁平足…等足部疾病產生。」(截自官網)

(下圖) WINDLASS SOUSER 凹槽高機能鞋墊 (WS)

4.【雙魔鬼氈設計】- 開口大,好穿脫!

還需要解釋嗎?

這,應該很容易理解它的好處吧!

就是 開口大,好穿脫!沒有第二句話。

(下圖) 單手雙手都可以輕鬆拉開。

5.【反光片設計】- 跑跳玩耍更安全。

(下圖) 特地拍了開關燈前後的對照圖。

可以很清楚看到後跟的加強反光片設計,即使到了光源低的地方跑跳碰也能夠很完整的反射光線,保護小朋友的安全。

6.【後拉繩設計】- 方便穿脫,穿脫更上手。

(下圖) 可以看到兩隻腳的後拉繩其實都是故意做歪一邊(靠鞋外側)的歐!

我一開始還真的不懂為什麼IFME的所有鞋款(不止水涼鞋)要做歪一邊這種造型,還以為是什麼前衛的造型設計而已。

其實,用意是讓家長/小朋友可以輕鬆勾住輔助拉繩穿著。

如果穿著兒童款的小朋友更能讓他們自行學習穿脫鞋

(下圖) 拉繩示意圖。

◆ 對了!最後提一下,

雖然IFME水涼鞋它叫做涼鞋,但有做到全包腳設計我很滿意又喜歡!

我也覺得寬楦頭對寶寶保護趾頭是很重要的。

這點連一旁爸爸都表示認同欸!(拇指)

-----------------------------------------------------------------------

[本篇為體驗文,更多參考資訊如下]

IFME官網 http://www.ifmekids.com.tw IFME 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ifmeshoes IFME經銷店點 http://www.ifmekids.com.tw/store.asp IFME官方網路商城『鞋之日常』 https://tw.mall.yahoo.com/store/go_walk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