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Archive

Tags

第一次帶嫩嬰9m+出國,收拾行李篇。

對媽媽我來說,從大學畢業後每年至少出國一次的習慣讓我覺得『收拾行李』一直都是件很不需煩惱太多的事情,畢竟背包客一人份要帶的東西真的不多。

然而,多的全部都是採買回台的無數戰利品。(我塞

相信大家都有同感。(笑

時間回到今年年初,當手中還抱著五個月大嗷嗷待哺的全母奶嬰兒,我就在想今年出國的機率大概微乎其微了吧......

嗯......沒錯,當時每天我都還時不時盯著電腦螢幕的旅遊網站癡心妄想著。

沒想到真的讓我給盼到了。

OK 回題,照片這些就是全部六天五夜,九個月大的嬰兒全部家當。

這些東西前前後後我也弄了有一個禮拜 (回想之前單身2小時就搞定了好嗎),一個禮拜的時間真的很可怕的長,因為有太多東西無法先收。

舉凡奶瓶、衣服、口水巾等這些每天都要用到的東西都只能趕在最後一刻洗好才能收,能先收的東西(少的可憐)也只能聚集先放在一個空地等待。

而當時間越來越近,每天又還總是可以發現新漏掉沒收的東西,那心情真的超級無敵緊張,連生理時鐘都在倒數著。

基本上這六天五夜,物品分成兩堆:隨身帶 VS 放行李箱

隨身背包:

〔衣物類〕推車被毯*2、吃飯圍兜兜*1、口水巾*n、尿布*6、固齒器、奶嘴*3

〔食物類〕餅乾*1(+散裝餅乾)、奶粉塊*4條、奶瓶*2、小雞餐盤、湯匙

〔藥品類〕口罩、棉花棒、神奇傑克膏(蚊蟲燒燙傷紅腫曬傷用)

〔其他類〕機上玩具、濕紙巾、奶瓶消毒器(電池)、保溫瓶、防曬乳、帽子

行李箱:

〔衣物類〕浴巾*1、泳衣、口水巾*n、尿布*30、衣服*5套、髮帶

〔食物類〕餅乾*3、雞肉泥*1、奶粉塊*1盒

〔藥品類〕退燒藥、退熱貼、溫度計

〔其他類〕娃娃玩具、泳圈、沐浴慕斯、乳液

到這邊,行李收拾的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

距離出門:倒數4小時!

(啊~ !!!!!!!!!!根本沒剩多少時間可以補眠了((抱頭~)

(偏偏我又一個興奮睡不著的體質)

........

好吧,

至於為什麼突然可以出國?

其實也是歸功於咱一家之主 發揮極大功力!!!(掌聲鼓勵鼓勵~

反正,後來學長終於鼓起勇氣下定決心,把他那該死 又 想請請不掉的特休,終於正式向公司提出申請(重點是特休假還用不到一半啊~~~~~)

然後,抱著必勝決心也把機票都訂下去。

........

就對了。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