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ecent Posts

Archive

Tags

浴室用品 - 洗澡刷牙篇


第一次經歷懷孕的喜悅,第一次生孩子的崩潰,然後到萌過滿月後(也是我做完月子後)第一次幫 滑溜溜 軟綿綿 的嬰兒洗澡,新手媽媽的生活周遭總是充斥著各種瑣瑣碎碎的第一次。

關於洗澡這件事。

首先,來準備東西......

房間 。

1.長袖包屁衣+手套腳套/我的習慣會找可以反轉包手包腳的連身衣更方便。

2.尿布NB一片/攤開放好。

3.乳液或是護膚膏/好好滋潤皺皺的小手小腿。

4.暖氣(夏天冷氣先關)

浴室 。

1.浴盆/裡面放好溫水

2.二合一沐浴乳

3.洗澡巾/避免粗粗的手(繭)搓澡刮傷嫩嬰的細皮嫩肉

4.牙刷或是刷牙布

5.裝好溫開水的水杯(洗牙刷用)

6.浴巾

『它』是剛好在萌出生這一兩年代理進台灣,也是有許多部落客媽媽推薦在用的逸品『Shnuggle英國月亮澡盆』。

『它』水只要放2公升!2公升!!超省水我的天。

最神奇的是它仿造媽媽子宮的凹槽設計可以讓嫩嬰穩穩地坐在裡面。(拇指

覺得很幸運遇到它。

恩........

多虧月亮澡盆一開始洗澡就不用手忙腳亂,就算直接把剛出生的嫩嬰放進澡盆她也可以坐穩穩的在裡面。

當然!3個月(還不會自己坐)前手還是要輕輕的護著軟軟的脖子保護頭部,但是光這樣就可以綽綽游刃有餘地做很多事情了。

市面上嬰兒沐浴露都是二合一,一罐可以從頭洗到腳很方便。

我沒有特別挑選哪個牌子,當初在mothercare買了嬰兒床之後,順便就在mothercare把一些用品買起來放了。

不過,這罐香味真的深得我心。

第一次洗完澡後,我恍然大悟心想:啊!原來嬰兒的奶香味有一大半功勞是歸功於沐浴露(或是乳液)呀...

嫩嬰的牙刷真的無敵迷你可愛。牙刷介紹

→綠色那隻4m+用

→橘色那隻9m+用

灰色這隻『大嘴怪多功能兒童牙刷牙膏整理架』第一眼看到就超愛上,造型超級可愛完全中我的心!(另有藍、桃紅2色)

它的特色在它的大腳是吸盤,可以吸在任意你想放的位置。

甚至,牆上。

當像這樣90度吸在牆上時,大嘴怪的眼睛甚至還可以當起掛勾。

是不是有點優秀亨?(笑

bottom of page